感谢张先生,使我免遭百万损失

分类:社会生活 | 标签: 失而复得  
2022-06-23 21:45 阅读(?)评论(0)

感谢张先生,使我免遭百万损失


今天,我乘坐C6257前往峨嵋山,到集团职教培训中心(原峨嵋疗养院),为学员们讲一堂工程试验检测技术管理培训课,当动车行进至眉山境内管段时,顿觉有一些浑浑噩噩,不禁恍恍惚惚的瞌睡起来。

动车在眉山东暂停后刚刚起动,我突然惊醒了过来,望望行车架上的双肩包,一下子就慌了神,赶紧站起来,把行李架上零星的两个包推了推,仍然未寻觅到属于我的那个包!这时候,我的脑子“嗡——”的一声就响了起来,赶紧往车厢连接处奔去,告诉工作人员,我的包丢了!

工作人员却非常冷静的告诉我,回到座位,看还有没有包,我说“没有!”她边说边和我一起来到我的座位,我继续说“没有!”这时,她指着行李架上的两个包,问旁边座位上的乘客,“这两个包是谁的?”,才发现其中一个包无人认领,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她问我话的真实意思!

几乎同时,列车上的高乘务长——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——打着电话也走了过来,听到她在通话中也正在说拿错包的事情,我一下子心安了许多。这时,工作人员拿上刚才无人认领的灰白色且有些方形的双肩包,来到列车工作室,在继续和对方保持通话中边做笔录边吩咐着列车工作,而这时,列车在飞奔中已逐个停靠了乐山站、峨嵋站,很快将到终点峨嵋山站了,而电话中也明显地感觉得到,对方也是非常的焦急!

对方说,他刚出眉山东站,才发现自己拿错了包,高乘务长在电话中指导着,请他把包拿到眉山东站的列车服务室,而他的包,将在下趟列车返回时带到眉山东站,请他去认领,同时确认了包中物品。而我的略显梯形的纯黑双肩包,眉山东站那边的工作人员,在确认了我的物品和基本身份信息后,告诉我,将请C6315次列车,于今天1916分带至峨嵋山站,届时请我到峨嵋山站去认领!这时候我也才基本放了心。

当工作人员在确认对方物品的时候,看到其包中还有一个很精致的明片夹,于是我顺便向工作人员要了一张,发现原来是一位来自石家庄天俱时集团营销中心的销售经理张先生!

看看时间还早,再加上集团职教培训中心离峨嵋山站车程约10来分钟,我于是先到职教中心报到,稍事休息。

用过晚餐,不到18:50,我就来到了峨嵋山站与站上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,他们迅速与列车进行了确认,告诉我确有包将由C6315带过来,要我稍为等候,待进站上车的乘客安排完毕,站上服务人员会及时将包给我带过来。果然,在约一刻钟左右,就有一位服务人员将我熟悉的双肩包交给了我,经确认,完好无缺!

我于是立即向C6257列车的高乘务长进行了电话感谢,告知她我已顺利地取得了我的双肩包,同时也向石家庄来的张先生致电进行了互相确认!

此前在职教中心宾馆的时候,我就向我的一些同事自嘲说,幸遇张先生,让我免遭百万损失!要知道包中财物,说不值钱确也不值钱,但如果说值钱,那可真是我靠之吃饭的百万家产!因为,我电脑中的电子数据,可没有备过份,如一旦丢失,那损失真真的是无可估量!

想起来,真还有些后怕,所以,真还得感谢上天,让我遇到的是这位诚实信用而又和我一样有些马大哈的张先生!

这次回到家,赶紧对电子数据进行备份!毕竟岁月不饶人,万一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6-23 21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